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传递雷锋精神,发现最美身边人”107中学助人为乐之星颁奖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4-09 09:25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身边正能量。自开学以来,郑州市第107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传递雷锋精神,发现最美身边人”好人好事征集活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4月9号上午,郑州107中学在操场举行“学雷锋助人为乐之星”颁奖仪式。李志勇副校长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由政教主任王红涛主持。会上,王红涛主任首先对学雷锋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带领下,全校各班级积极践行“雷锋月”活动,先后涌现出好人好事多达300余起,助人为乐、服务集体、文明正义的道德之风正在成为107人的一张新的名片。
 
      在颁奖环节中,王刘臣、李康伟等28名同学接受表彰,当选为郑州市第107中学2018年“助人为乐”之星。李志勇副校长为全体获奖同学颁奖。当这些授嘉奖“明星”们手捧证书齐聚主席台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李志勇副校长随后强调: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一次偶然的拾金不昧,一次偶然的志愿服务。而应成为每位同学的日常行动。随手捡起身边的纸屑、节约水电、帮父母做家务、维护公共秩序、为他人提供方便等等这些都是雷锋精神具体体现。李志勇副校长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的同时,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美丽校园尽应有之力。
 
      据了解,除了此次“发现最美身边人”好人好事征集以及“助人为乐”之星评选之外,在雷锋月活动中,郑州市第107中学还先后开展了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环保植树、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多项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学校将以此次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德育工作建设,让文明正义之花开遍107中校园的每个角落。
   
 

                                      图文 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