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拥抱梦想砥砺前行107中学自己的中考励志报告让学生沸腾了

发布时间:2017-03-20 16: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拥抱梦想砥砺前行107中学自己的中考励志报告让学生沸腾了
图文  王正臣 贾利华
 
 
 
 
      为了更好地帮助九年级的学生树立梦想奋力拼搏,近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学校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主题为拥抱梦想 砥砺前行的中考励志报告会。
      “
我不是演讲家,但我有演讲家一样的心怀,我希望我的学生是最棒的!此次报告会与众不同,它不是从外边邀请来的专家大咖,而是由负责九年级的包保干部兼九年级二班的班主任贾利华副主任来讲。
报告会由王小华老师主持,年级长梁秋菊老师作了简短发言。据了解,为了让自己的报告别出心裁,贾主任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给学生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报告会伊始,贾主任满怀深情地带领学生回忆了初中三年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句句深入人心,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良苦用心。为了让会场气氛更活跃,同学们的劲头更足,一个互动游戏《雨中奏鸣曲》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霎时间,手指敲击声、跺脚声、拍腿声、鼓掌声充斥着整个会场,这预示着此次报告会将会圆满成功。
      接着,她围绕成功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了一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智者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交流。她说,九年级面临升学压力,确实是一场极为关键的考验。因此,一定要挺住,挺住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信念,一个人的努力,在我们看不见想不到的时候,也许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为了不让自己的报告僵硬呆板,贾主任选取了《蝴蝶的启示》、《8020法则》、《木匠的房子》等通俗易懂的故事让学生明白了态度、毅力、知识在整个人生阶段的重要性。
      “
让我们去回想我们最初的梦想,说说当初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辽阔无垠的大海,有梦想,有信念,就能乘风破浪,披荆砍棘,因为我们是天空中最绚丽的那一抹彩虹!
      ……
      一句句肺腑之言,一个个人生哲理,都在这场报告中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激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从同学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愿为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相信,通过这场报告会,同学们的目标会更加明确,行动会更加坚决,107中学也将会因为2017届九年级的全力以赴而更加精彩!
      “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九年级励志报告会,随着汪国真的《走向远方》的诗句,落下了帷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