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观看禁毒口号

观看禁毒口号

积极发言

积极发言

为了让广大学生懂得拒绝毒品的意义,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召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原来毒品的危害这么大,这就是毒品啊,看到这些图片好恐怖的,我这辈子都不会碰这个东西!”在班会课上,各班学生代表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学生们纷纷发出感慨。随后,班长向学生宣讲了世界禁毒日的意义和由来,并通过播放禁毒电影,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班委们组织各班进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从一些征文当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最后班主任老师发出了“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签字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珍惜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未来才有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能更加清楚的让学生认识毒品危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