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班委细心讲解毒品知识

班委细心讲解毒品知识

观看禁毒宣传片

观看禁毒宣传片

小组代表发言

小组代表发言

禁毒宣传海报

禁毒宣传海报

学生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为更好防止未成年人犯罪,坚决遏制毒品进入校园,建设“无毒校园”,6月9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根据不同阶段学生心理特点和毒品认知能力,通过以主题班会、观看禁毒影片等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原来毒品的危害这么大,这就是毒品啊,看到这些图片好恐怖的,我这辈子都不会碰这个东西!”在班会课上,各班学生代表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学生们纷纷发出感慨。随后,班长向学生宣讲了世界禁毒日的意义和由来,并通过播放禁毒电影,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班委们组织各班进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从一些征文当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最后班主任老师发出了“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签字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珍惜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的恐怖与黑暗,让学生们了解到吸毒者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对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还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提高禁毒工作的实效性。另外本次活动不仅从源头上预防毒品侵蚀、降低毒品危害,又将戒毒方法措施导入到家庭、延伸到社区、辐射到社会,营造了“禁毒从娃娃抓起”的宣传氛围,同时也为搞好法制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