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家长学校

家校同心,携手共进 ——郑州市第107中学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生会迎接家长到来

学生会迎接家长到来

家长有序进校

家长有序进校

高一一班家长会现场

高一一班家长会现场

高一五班家长会现场

高一五班家长会现场

高二四班家长会现场

高二四班家长会现场

高二六班家长会现场

高二六班家长会现场

家长认真聆听

家长认真聆听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及时解决教育困惑,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在政教处及高一、高二年级的周密安排下,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在前期准备方面,政教处提前制作精美邀请函,并附相关进校时间及要求,为家长会的召开做充分准备。在疫情防控方面,为保障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政教处站好第一道岗,在校门口检查家长邀请函、体温测量及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在通行方面,政教处安排学生会成员负责礼仪接待及向导工作,使各位家长有序进校,准确找到孩子班级所在位置,为各位学生及家长提供有效帮助,高度发挥学生会服务作用。

各班班主任精心布置班级,准备家长会内容,保证了家长会有序召开。本次的家长会主要分为几大内容,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学生期中考试分析,介绍学生在校的情况,解答关于教育的疑虑,介绍班级工作,汇报学习情况,安全教育等。在家长会上,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和图片展示了孩子们在校的情况,并一一介绍了各班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学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等主要内容,强调家校同心的重要性等,还对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耐心地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老师将孩子在校表现告诉家长,家长将孩子在家的情况告知老师。相信在家长与老师共同的沟通下,形成家庭学校教育合力必然会在不久的将来如期实现,这也是本次组织以“家校同心,携手共进”为主题家长会的题中之义。

学校政教处精心组织本次家长会并切实担负起高质量的服务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建立对维教育体系,提升家庭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使各位家长更加支持和理解老师的工作,为家校联手合作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经历了这次家长会之后,家校合作会越来越顺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