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家长学校

专家引领 家校有约 107中家庭教育讲座有亮点

发布时间:2019-05-22 09: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丰富课堂形式,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430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特邀请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主任王海勇老师校报告厅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王海勇老师重点介绍了家长与孩子如何交流谈心、如何表扬、奖励、激励孩子、如何宽容孩子、如何批评孩子、如何树立家长榜样等七大家教艺术和方法,以及如何关爱有加而不溺爱、如何宽严适度等亲子教育方法。为了使讲解有趣易解,王海勇老师不断组织互动开讲前建议家长前后左右互相握握手,建立互信,让各位家长在不知不觉中,消除素昧平生、素不相识的生疏感,进而渐渐进入王老师家教的理论感染中讲解中,不时家长提问,和大家分享自身教育失败的教训或家教成功的经验。通过学习和交流,很多家长提升了家教技能,掌握了家教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后盾。
课后家长纷纷表示:“这种课程形式非常,与专家面对面,更有针对性让大家交流。平时工作比较忙,家庭教育知识太缺乏了,这次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今后面对孩子的问题,会更加的理性看待。”
此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107中家校教育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人,有效地促进了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