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家长学校

携手共育,温暖前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组织开展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二一班家长会

高二一班家长会

高二二班家长会

高二二班家长会

高二三班家长会

高二三班家长会

高二四班家长会

高二四班家长会

高二五班家长会

高二五班家长会

高二六班家长会

高二六班家长会

亲子学习时光

亲子学习时光

全情投入的家长

全情投入的家长

疫情面前,隔空交流;秋风“冻”人,爱意暖心!家校联动,共育桃李,11月19日晚上8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所有班主任准时守候在教室里通过钉钉平台和家长们现场连线,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老师们再次化身“网络达人”,变身“网络主播”,与家长们在线上直播间进行“云”沟通,完成了一次心与心的触碰,一次情与情的融合。

 

高二年级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此次家长会的举办,年级长张宁老师特地召集年级全部教师开展交流会。会上,年级长张宁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家长会的指导精神,并进行了详细部署。张宁老师强调,班主任要重视家庭教育,积极加强家校联系,要和家长交流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家庭教育的技巧与方法。她希望各位班主任通过家长会,让家长们了解孩子近期的表现,分析孩子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给家长提供有效科学的建议。她还要求各位任课老师也要结合本学科本班级的特点参加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上,班主任们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向全体家长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视频,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前景,并向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高二一班班主任卢仁太老师结合本次期中考试及本班学生的具体情况,为班级制定了下一步的目标,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并在家长会上展示班级刊物及学生在校的图片集锦,以便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孩子在校的动态。高二二班班主任李琳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互相交流。高二三班班主任张宁老师与家长共同分析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总结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方法,并对家长们提出要求希望家长们会后给自己的孩子写一封信或者与自己的孩子进行一次深度交流,肯定、鼓励自己的孩子,为孩子未来的成长和学习注入强大的动力。高二四班班主任孟秋燕老师,总结本班的教育教学与班级管理工作,深刻剖析期中考试中的得与失,和家长进行心与心的沟通,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为家长提供有益的家庭教育方法。高二五班班主任游鹏老师,通过平时班级的一些案例就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如何正确地引导孩子等话题和家长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双重正确引导下,学生定能不断前进。高二六班班主任王亚飞老师结合本班的特殊情况,介绍当前学生的学习状况,总结出当下体艺生的重点是文化课的学习,并为特长生制定了一系列的应考路线。整场家长会,触目可及的是各班互动面板上快速滚动的话语,齐刷刷的“老师辛苦了”的暖心表达,家长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家长和老师、学校之间的距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使家长明确了孩子努力的方向。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在这样优秀的学校、班级里学习和生活,他们更安心更放心,此后将更好地配合老师和学校,共创孩子美好的未来。

 

秋风虽凉,情意暖暖,高二年级的精彩画卷刚刚展开,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让我们家校携手、形成合力,满怀信心和热忱,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用心耕耘,静待花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