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家长学校

家校双向奔赴,“育”见美好未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张文瑜老师分析学生情况

张文瑜老师分析学生情况

曹叶琳老师对期末考试进行总结

曹叶琳老师对期末考试进行总结

丁少华老师介绍学校情况

丁少华老师介绍学校情况

郭红利老师谈家校合作的重要性

郭红利老师谈家校合作的重要性

王明喆老师做学习方法指导

王明喆老师做学习方法指导

苑梦丰老师讲解新高考政策

苑梦丰老师讲解新高考政策

张巍老师讲解高考选课

张巍老师讲解高考选课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苏霍姆林斯基

春和景明,天朗气清。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密切联系,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切实推进协同育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一年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们精心筹备家长会,共同推动家校合一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在教室提前准备了详细的材料和精美的板报,并让同学们以书信形式提前写出想告诉家长的心里话。家长会上,高一的班主任们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向全体家长介绍环境优美的新校区及学校未来的前景,并向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

各班学生家长在学生干部的引导下进班签到,有序入座,家长会开始。高一一班班主任张巍老师结合刚刚过去的期末考试为家长们分析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并分享了与孩子沟通的意见建议。高一二班班主任苑梦丰老师对孩子们这一个月来的行为、成绩等方面的表现做了分析,并就劳动教育及安全教育方面提出了要求。高一三班班主任张文瑜老师对近期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希望激励其他同学向其学习,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高一四班班主任丁少华老师对新高考进行了解释说明,让家长们提前找准方向,更多了解新高考。高一五班班主任郭红利老师就实际案例分享心理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高一六班班主任王明喆老师针对防溺水、传染病预防以及其它方面的安全教育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亲子互动。高一七班班主任曹叶琳通过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家长们直观清晰地了解到自己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高一八班班主任张如孟老师凭借自身对艺术班级的管理经验,向家长们介绍了近年最新的艺考政策,并且诚恳地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法制、文明礼仪、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一些家长们主动留下来找老师细谈孩子的学习情况,一直到下午教室里还有老师和家长交谈的身影。

家长会结束之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走进办公室和任课老师做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任课老师也激情满满,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办公室里充满着一种和乐融融的氛围,直到夜幕降临,家长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家长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次家长会是切切实实的带着期望来,满载着收获而归。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