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双重预防多管齐下!郑州107高级中学地毯式安全排查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用电安全排查

地下车库用电安全排查

及时反馈整改

及时反馈整改

检查电路设施

检查电路设施

检查护栏稳固情况

检查护栏稳固情况

检查计算功能室

检查计算功能室

检查开水设备谨防烫伤

检查开水设备谨防烫伤

检查门卫室

检查门卫室

检查燃气管道

检查燃气管道

检查学生宿舍

检查学生宿舍

灭火器有效性排查

灭火器有效性排查

排查食堂设施安全

排查食堂设施安全

全面的摸底排查

全面的摸底排查

双重预防体系抓落实

双重预防体系抓落实

无死角,无盲区排查

无死角,无盲区排查

细节之处守护平安

细节之处守护平安

逐一排查

逐一排查

为全面提升学校本质安全、教职工和学生行为安全,以全新安全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3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依托双重预防体系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排查整治活动分为实地设施检查和现场反馈限时整改两个部分。实地检查中,张献雨校长带领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办公楼、门卫室、地下车库、食堂、卫生间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校园安保、各类器材器械、水电、消防、特种设备等情况全面摸底,隐患及时排除。对用食堂水用电安全、地下车库、校门防疫安保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看,对宿舍建筑物设施是否有松动、宣传牌、护栏等设施是否经得起大风吹刮、地下车库各类悬挂物是否安装牢固、食堂设备是否老化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对于少数设施安全不确定问题,现场研讨解决对策,借助信息化手段建立全程跟踪报备计划,落实相关改善工作。排查覆盖校园每一个角落,细节落实到位,无死角,无盲区。

设施检查结束后,张献雨校长即时主持召开现场排查工作反馈会。张校长要求总务处人员即刻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统计归类,分项整改落实、沟通上报。反馈会上,刘志义副校长对照“五有”标准(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线上线下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组织开展“回头看”,在切实发现隐患、消除风险的实践基础上形成检查报告,分析存在问题,限期整改,提升质量。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张献雨校长担任组长的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校园安全工作制度,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管理,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了安全目标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管理格局。2020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园安防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安装、护学岗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均实现了100%落实;定期针对地震、火灾、暴恐等突发事件开展应急演练,定期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基本建成信息通畅、全员参与、规范有效和可考核、可智控、可追溯的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管理有效、责任落实、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有效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校园安全关乎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本着“求稳、求实、求效”的原则开展安全工作,将校园安全渗透到平时的教育生活中,切实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多管齐下守护校园,将郑州107高级中学打造成一片安全阳光、平安文明的沃土!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