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郑州107高级中学住宿生夜间消防安全疏散大练兵,防患未“燃”筑平安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高级中学住宿生夜间消防安全疏散大练兵

郑州107高级中学住宿生夜间消防安全疏散大练兵

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

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

迅速撤离现场

迅速撤离现场

增强全体寄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增强全体寄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增强全体寄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护航平安校园建设,12月3日晚,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2020-2021学年冬季住宿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当晚,正在宿舍休息的学生突然听到“火情”警报,霎时间,火灾烟雾腾起,楼层疏导老师迅速组织住宿学生按照规划疏散路线迅速撤离火场,逃生疏散时住宿学生每人备有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跑,集结到指定位置。随后,各寝室长立即清查人数,报楼层负责老师,并汇总到演练总指挥处,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随后,学校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石锦昊反馈本次演练效果:安全高效!石锦昊在肯定演练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住宿安全各项事宜,希望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本次演练作为学校重要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为保证演练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生宿舍夜间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意义、措施和步骤,责任到人。

开展学生疏散演练活动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通过此次寄宿生夜间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宿舍管理人员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全体师生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校园平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