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消防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直击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消防演练现场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消防疏散演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消防疏散演练

安全有序撤离

安全有序撤离

掩住口鼻有序撤离

掩住口鼻有序撤离

学生有序逃生

学生有序逃生

副校长刘志义总结

副校长刘志义总结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宁,为了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防灾避险逃生能力,12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直击演习现场!上午9点40分,随着校园内响起警铃声,全体教师按演练方案快速到位护航,只见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地、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各楼层负责教师立即清场,查看教学楼里是否还有未撤离的学生,并及时向演练指挥领导小组报告疏散情况。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全校1000多名师生仅用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安全疏散完毕,没有发生任何不安全事件。整个撤离有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师生疏散到操场后,学校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中广大师生沉着冷静、行事果敢的精彩表现,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则从本次消防日主题的角度对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

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底线,消防事关每一个人的安危,多一份安全知识,就多一份生命保障,广大师生要努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绿色“防火墙”。

据悉,活动开始前,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进行了充分准备与精心策划,召开应急疏散演练筹备会,根据教学楼教室分布及楼体建筑实际情况制定了逃生细则,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演练预案,并组织教师提前进行了培训,真正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学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