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107高级中学】多措并举落实消防 警钟长鸣防范未“燃”

发布时间:2020-11-17 15:2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切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防御火灾能力,11月16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在实处。

“云升旗”仪式讲消防

“云升旗”仪式讲消防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图文并茂

图文并茂

消防安全贯彻于教育教学之中

消防安全贯彻于教育教学之中

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教育深入课堂

消防教育深入课堂

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消防教育深入课堂,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11月16日,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的线上“云升旗”仪式和班会课。通过国旗下演讲、班会教育、征集手抄报、黑板报展评、灭火实操等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电子屏、安全学习平台、微信群进行警示和教育,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举办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等活动,努力让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安全行为和处突能力外化于行,有效的促进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共创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平安成长。学校多方开展安全宣讲教育,全方位落实防灾工作,保障工作措施做得如此周全,我们家长真放心!”高三学生家长刘少镇如是说。广大少先队员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树立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对一个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平安发展均有着深远的正向影响。

提高消防自救能力安全宣讲会

提高消防自救能力安全宣讲会

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教职工会

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教职工会

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教职工会看过来


11月16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深入开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安全宣讲会,行政副校长刘志义担任会议主讲。


会上,刘志义副校长通过幻灯片与视频,详细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常见原因、正确的扑灭方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正确的疏散方式、学校预防火灾的主要措施以及灭火器的种类与特点等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现场的惨烈场景、发于忽微的重大隐患给老师们带来深刻的警示教育,引发师生的垂首沉思。


畅谈沉思,收获满满——“尽管我们不断加强火灾防范教育、提高防灾能力,校园安保仍永不敢松懈。做为教师,我们更是需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并将消防安全贯彻于教育教学之中,防范于未燃,做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助力整个社会安全发展。”与会教师深有感慨地讲到。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的自救能力,共同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