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警钟长鸣!筑牢防震减灾防线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Copy1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警报声响学生紧急避难

警报声响学生紧急避难

同学们按既定路线有序疏散

同学们按既定路线有序疏散

疏散集合完毕

疏散集合完毕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地震应急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以及应急疏散的组织协调能力,5月14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上午9点40分,随着地震预警系统铃声响起,全校师生立刻进入演习状态。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刻停止授课,转而成为“安全责任人”,指挥学生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避险,待“主震”结束后,组织学生按预定的路线和指令动作有序、迅速地撤离出教学楼,向安全地点操场集结。集合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整个演习过程安全、迅速、有序,无人滞留教室,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操场。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班教师组织有序,学生听从指挥不慌乱,同学们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生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疏散是分不开的。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检验并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及可操作性,提升了各部门间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也让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了解地震并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强化师生们“安而不忘危”的意识,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高效地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