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地震来了,我不怕!——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防震疏散演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防震疏散演练

有序逃离

有序逃离

用最快的速度冲刺

用最快的速度冲刺

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

刘志义副校长总结发言

刘志义副校长总结发言

整齐划一的学生队伍

整齐划一的学生队伍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普及第十三个“防灾减灾”宣传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于5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郑州市第107高级成立防震演练安全小组缜密筹划,制定出安全可行演练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


5月14日上午9:40,急促的地震警报划破校园的宁静。校园广播传来焦急的声音:“现在发生地震,开始紧急避险,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只见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课桌下避险,随后,按照既定疏散路线,弯腰、抱头、小步快跑,以最快的速度有序疏散到操场上。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对此次防地震疏散演练总结发言,教育学生遇到地震时应做到:遇事不慌,头脑冷静;判明情况,思考对策;积极自救,互帮互助;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的过程中,同学们行动有序,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预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本次疏散演练,旨在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灾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对学生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学校每月都会模拟开展各类型的应急演练,多层次、多形式提升学校的防灾减灾避险能力,确保师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学校还充分利用LED屏幕、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等方式,宣传防灾避险的重要性,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安全无小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直在行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