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五一”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五一”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入脑入心,认真聆听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防溺水教育成为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首要任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0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班会公开课、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发送周末安全提醒、督促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2021年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活动”专题、悬挂防溺水横幅、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全面提升学校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班会公开课上,班主任老师通过播放防溺水教育宣传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溺水、溺水的急救方法、溺水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等各类防溺水安全知识,一系列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让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安全与生命一线索,幸福和安全两相连。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持续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人进行预防溺亡的安全教育,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家校合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教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防护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