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演练井然有序

演练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430173146

学生有序撤离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消防演练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护自救逃生能力,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4月30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随着警报钟声响起,各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这次演练井然有序,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师生们沉着冷静,面对“火情”,表现出应有的疏散素养,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做到训练有素。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校园安全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与保障,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控能力。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安全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时间的能力。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火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