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筑牢火灾“防火墙”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火灾疏散演练

火灾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大练兵

疏散演练大练兵

迅速逃离“火场”

迅速逃离“火场”

有序演练

有序演练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时间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21年4月30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针对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成立了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了演练方案,制作了各楼层的疏散图,班主任提前在班级带领学生学习演练方案,熟悉撤离路线,掌握逃生方法。

上午9:40分,警报铃声一响,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迅速地从消防通道向安全疏散点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岗位老师们反应迅速、沉着冷静,有效疏导;同学们临危不乱,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撤离中紧张、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上报,确保全体师生都到达安全地点。

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做了点评,在肯定本次演练活动成功举行的同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和求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对各班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作用,并针对消防安全提出新的要求,号召学生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

从严谨的组织以及高标准的要求也可以看出学校对师生安全的重视程度之高。体现了学校领导以及全体老师对安全始终持以常抓不懈、面面俱到的态度。当然,学生也没有辜负学校的一片良苦用心,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有序。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预定的目的。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