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安不忘危,防患未然 ——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防地震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防地震疏散演练

防地震疏散演练

严肃认真

严肃认真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讲话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讲话

为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4月1日上午9:40,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郑州市第107高级成立防震演练安全小组缜密筹划,制定出安全可行演练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

随着第一声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们迅速、有效地在室内避险,借助书桌、书包或厚书保护自己。第二声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疏散,双手抱头或用厚书护头,弯下身子,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空地及操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对此次防地震疏散演练总结发言,教育学生遇到地震时应做到:遇事不慌,头脑冷静;判明情况,思考对策;积极自救,互帮互助;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的过程中,同学们行动有序,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预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以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孩子们创建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