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部署工作

认真学习

中层干部认真学习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教职工参加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吸取事故教训,严守安全防线

吸取事故教训,严守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3月11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了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并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上,校长张献雨要求各年级、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学校安全管理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按照“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的要求,组织各年级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展板等形式宣传校园欺凌的表现及危害,教导学生如何正确预防、自我保护、健康成长。最后强调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有关内容和要求。

随后,学校对全体教职工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校级领导、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保安参加了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系列片,老师们真切地看到种种因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酿成大祸的案例,以及对当事人人生造成的重大影响,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观影老师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对我们的心灵震撼很大,一定要认真吸取别人的事故教训,切不可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故事来听,今后一定要切实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将安全工作做实,保护好别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安全生产及风险管控的各种要求,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教职工安全防范能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以安全工作为抓手,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处处维护安全,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机制,全力创建平安校园,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