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住宿生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住宿生安全会

住宿生安全会

住宿生表彰

住宿生表彰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石主任讲话

石主任讲话

严肃认真听会

严肃认真听会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校内外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人人讲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形成良好学风和宿舍文化,3月10日下午第四节课,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住宿生安全培训会。

会上,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对全体住校生提出要求,要求住校生首先应注意个人安全,严格要求自身,并要求宿舍长以身作则,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在宿舍安全用电用水、节约水电资源、保护公共财产安全、注意化解各种矛盾、融洽各种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全体住宿生要以“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原则,要树立“意识在先、责任在肩、牢记于心、落实于行”的理念,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切实将安全放在心中,增强防范意识。

接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宿舍、优秀楼长、优秀宿舍长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并围绕宿舍文明作了讲话,他提出文明宿舍对住宿生影响重大,表达出自己对于文明宿舍的看法和展望,强调宿舍文明的重要性,通过此次优秀宿舍、优秀宿舍长、优秀楼长的评选,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配合学生会及老师完善宿舍的管理工作。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素养,使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安全教育工作真正实现了“师生共管、人人有责”的目标,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