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消防安全常驻心中,平安校园共同守护——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主持人认真组织

班会主持人认真组织

同学认真参与

同学认真参与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2022年2月28日下午第四节课,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组织各个班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围绕“正确认识火灾”、“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危害”、“遇到火灾时的应对办法”、“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活动中,班会主持人通过播放视频、图片及大量真实案例引导分析了火灾现场产生的原因,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火灾给人们生命生活所造成的危害。随后,班会主持人结合课件向同学们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则相互讨论,畅所欲言,把平日所了解到的一些消防知识、安全常识进行交流。同学们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中进行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观念,营造了“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浓烈氛围。同学们既了解了消防知识,又进一步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方法,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