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消防安全,生命至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检查天然气阀门

检查天然气阀门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检查煤气灶

检查煤气灶

检查空调电源

检查空调电源

冬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自救自护知识,提高应急避险逃生能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11月20日开展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知识的培养,无论是从教师的日常教学,还是邀请专业人员进校园,亦或是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次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活动是学生把学校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的活学活用的具体表现,同学们参与度极高。在活动中,同学们检查家庭天燃气管道安全、热水器电源是否断电、家庭必备灭火器是否到期,并主动教自己的父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后的自救互救方法,在结尾时,还填写《消防安全知识》问卷调查。

 

生命无小事,本次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活动是为每个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希望全体师生和家长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式,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学校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