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17:4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门口安保工作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门口安保工作

查看消防设施

查看消防设施

查看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

查看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强调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强调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副校长李旭检查科室的消杀表

副校长李旭检查科室的消杀表

工会主席夏荣涛表扬科室的认真负责

工会主席夏荣涛表扬科室的认真负责

检查科室的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检查科室的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重点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重点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寒冬将至,暖暖温情。为切实加强学校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压实校园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每位教职工都是第一安全责任人的主体意识,11月12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自纠自查工作,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副校长李旭和工会主席夏荣涛带队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以学校教学楼每个科室、宿舍楼、实验室和校门口等场所为重点,逐一查看以上区域可能存在的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同时查看校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各项消防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检查组成员还重点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并实地查看了化学实验室物品储存情况,实验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相关实验室危险品日常安全管理和自查自改情况。同时针对校园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检查小组还逐科室检查了每日通风、消杀工作的登记情况,向各科室传达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用电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排查。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强调一定要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防范消防安全风险。他对学生宿舍楼的消防疏导情况尤为关注,他强调加强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就此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通过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和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为广大师生撑起消防安全“平安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部门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继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有关消防和疫情防控的举措,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