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吹响防震“集结号”,提高师生避险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有序逃离

有序逃离

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

队伍整齐划一

队伍整齐划一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发言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防地震防踩踏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抗击地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逃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10月27日上午大课间开展了防震防踩踏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成立防震演练安全小组缜密筹划,并制定出安全可行演练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由各班班主任进班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专题教育,让学生了解疏散演练安全步骤。

 

上午9点40,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各年级同学们在教室里立刻跟随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各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不惊慌、不害怕,在各自教室就地避震。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书桌下安全位置避震自救。随后,各班班主任指导本班学生有序撤离教室。撤离时,及时打开前后门,查看学生行走路线上有无障碍物。在室内将学生分成两路,一路走前门,另一路走后门。同学们撤出教室后按严格要求成单行下楼。各岗位值守老师提醒学生弯下腰抱头慢跑,严禁学生推拉、拥挤,注意保持速度,防止造成踩踏事故。学生到达操场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

 

演练最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师生们对演练的高度重视,同学们避震意识强、逃生方法得当,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基本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又列举了国内踩踏事故事件,强调了防踩踏事故发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积累自护自救知识,不断总结经验提出希望。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检验并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及可操作性,提升了各部门间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全校师生的防震防踩踏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全体师生的紧急疏散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