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防患于未“燃”,我们是认真的——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宿舍夜间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列队整齐,专心听会

列队整齐,专心听会

认真演练

认真演练

秩序井然

秩序井然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总结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总结讲话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夜间防火避灾、自救逃生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危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和逃生的方法,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平安。9月27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进行了学生公寓楼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消防演练工作专项会议,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安排,再次明确了演练的目的、要求、步骤和疏散路线。会议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强调:“此次演练相关人员必须尽职尽责,确保人员安全,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各班在演练前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教育。本次宿舍夜间消防演练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组长,对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此次演练万无一失。

晚上7点整,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演练开始,楼层疏导老师迅速组织住宿学生按照规划疏散路线迅速撤离火场,逃生疏散时住宿学生每人备有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跑,集结到指定位置。随后,各寝室长立即清查人数,报楼层负责老师,并汇总到演练总指挥处,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学生快速、安全撤离至操场指定位置后,以宿舍为单位一路纵队站好,由宿舍长清点人数,并举手报告,随后,学校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石锦昊反馈本次演练效果:安全高效!石主任在肯定演练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住宿安全各项事宜,希望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增强师生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本次演练,强化了学校全体住校师生对疏散路线和疏散要求的熟悉和掌握,提高了师生防火避灾、自救逃生能力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性,夯实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