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开展防汛部署演练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防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防汛工作部署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校长张献雨强调务必做好防汛工作

校长张献雨强调务必做好防汛工作

筑高沙袋防患未然

筑高沙袋防患未然

微信图片_20210821190827

检查学习抽水泵操作流程

固牢车库防水幕布

固牢车库防水幕布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提示,21日夜间到22日,郑州市将有一次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为进一步增强校园防汛工作意识、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汛意识,提升学校防汛应急处置能力,8月2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及市教育局防洪要求,特别是徐书记的“三个宁可”、侯市长的五点要求与楚局长的“四个必须”,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组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及演练工作。

 

会上,校长张献雨强调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随时做好防汛准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增强忧患意识、精细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针对当前校园防汛工作,校长张献雨指出,一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领导带班、中层值班,保持24小时值班在位和电话畅通,随时接收各种指令和上报各类信息;二是备足防汛器材。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和器材。三是重点加强地下车库的防范。确保地下车库的车辆、贵重物品清空,避免遭受损失。四是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对全校师生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切实提高防汛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学校又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应急救援队伍成员分工及职责,制定了突遇汛情应如何处理等防汛演练工作方案。会后,学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来到车库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重新固牢车库入口防水挡雨幕布,自制沙袋防患未然,在配电室和教学楼一楼门口加固沙袋、筑起防线,并组织学习抽水泵操作流程。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7月20号洪灾过后,在学校操场积水已没过膝盖的情况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以校长张献雨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及时加固,学校地下停车场并未形成大量积水,也无重大财产损失。面对新一轮的暴雨天气预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防汛工作部署会的及时召开、排查演练工作的及时开展,更好地贯彻落实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洪防汛方针,强化了生命第一的意识,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做实做细预案,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为保证防汛期间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