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专家引领促成长,花开千朵各自芳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物理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8:3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物理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物理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办公室主任张冰主持会议

办公室主任张冰主持会议

王延钊老师分享交流中

王延钊老师分享交流中

王延钊老师分享如何备好一节物理课

王延钊老师分享如何备好一节物理课

参会物理老师认真学习中

参会物理老师认真学习中


为了充分发挥专家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团队的专业化成长,探索核心素养,优化教学策略。12月3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邀请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外国语中学高级教师王延钊老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做了专题座谈会,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张冰和物理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办公室主任张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延钊老师围绕如何备一节好课、讲一节好课为话题展开分享,他强调备课要注重把握三维目标教学,基于深度学习物理课堂特征,指明课堂教学设计要用真情景,把物理知识观念化,注重学生的抽象思维和形象思维的培养。学生要高情感、高行为投入,要让学生体验成就感,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王老师强调要立足学科知识,结合学生实际,以物理知识丰富生活经验,以物理方法增强理性思维,激发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同时,王延钊老师深入挖掘“物理”之理,指出“物”即实验与事实,“理”即规律与方法,让参会老师从不一样的角度感触了物理之美。

随后,参会的物理老师纷纷与专家老师交流探讨,表示不仅学到了新的方法、新的理念,而且体会到了物理之美,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在今后的物理教学中,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物理老师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再上征程,不断创新,争取推动全校物理教学不断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石本无火,相击而发出灵光;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莫道天涯海角远,但肯扬鞭有到时。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物理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定会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专家的引领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