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暖心!为郑州107高级中学脑卒中校园筛查点赞

发布时间:2020-11-25 21:0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进行心脑血管病风险评级

进行心脑血管病风险评级

科学评估

科学评估

脑卒中筛查现场

脑卒中筛查现场

切实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

切实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

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们认真聆听教师诉求

专家们认真聆听教师诉求

为切实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贯彻“以人为本,关爱教师”理念,11月23日至11月25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精心部署,邀请郑大五附院、二七区福华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团队在校园内开展脑卒中免费筛查活动,为教育者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脑卒中筛查现场,专家们认真聆听教师诉求,精准测量、熟练操作、精心筛查、耐心询问、科学评估、悉心指导,在对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进行系统性筛查的基础上,由专科医师结合个人生活方式、饮食运动习惯、家族史进行心脑血管病风险评级,筛查完毕后为参与筛查的教职工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根据其风险分级情况进行持续的随访干预和健康管理。为了保证筛查体检数据的准确性和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前3天,学校就为参与体检的教职工提出了不饮酒、清淡饮食以及青年人提高防病意识等具体要求。悉心指导、贴心服务为教师们送去了凛冽寒风中的无限温馨。


教师职业具有工作紧、压力大、脑力劳动重等特点,日积月累,老师们普遍落下腰背痛、慢性咽炎、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等职业病。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师身心健康,为此次脑卒中筛查认真筹备,不断与医护团队协调沟通,对体检环境、体检设备进行充分考察,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在学校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是鼓舞了咱的干劲,暖心!”


据悉,此次脑卒中筛查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关爱教职工的一个缩影。学校把护航教师的身心健康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定期组织教师体检、各类健身运动,防微杜渐,增强了学校凝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斗者、追梦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