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健康知识进校园 健康行为入心田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结核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结核病讲座现场

结核病讲座现场

郑天昊医师健康讲座

郑天昊医师健康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为提高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宣传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2020年11月18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讲座,为学生普及健康知识。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所郑天昊医师为学生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讲座中,郑天昊医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授课和动漫科普动画放映,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我国目前的结核疫情现状以及国家免费防治结合政策等,并根据结核病的特性与学校特定环境和学生特定人群的特点介绍了校园传染性肺结核的防控措施,动员学生们化身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员,向周围的同学及家人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郑医师还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提升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肺结核及其防治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开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