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107中召开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6: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参会教师认真分析考试中的得失

参会教师认真分析考试中的得失

王江海主任分析考试数据

王江海主任分析考试数据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郑州107中八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郑州107中八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立校之基。为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保持郑州107中学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和良性发展,11月11日下午,郑州107中组织召开2019年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郑州107中校长张献雨、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李磊、副主任王江海和八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期中考试是阶段性测试,成绩直接反应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间接对孩子们学习习惯、学习能力、考场心态、考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呈现。会上,王江海主任根据期中质量检测数据对各学科进行了分析,肯定了老师们辛苦的付出所取得的成绩,年级优秀率、良好率、及格率均比上一年大幅度增长。各任课教师代表全面分析了评价试卷难易度、学生答卷情况,并针对优秀率、平均分、及格率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反思平日教学的经验与不足,共同探讨形成差距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八年级年级长尚海霞老师表示要切实有效地落实学校思想,真正落实到每个学生。各位教师必须透过试卷看到本质,通过成绩看到问题,不放过一个知识点,不抛弃一个学生,切实拿出有效解决方案,并且要在期末之前针对班级、学生实际情况制订一个短期的计划,安排好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关注核心素养与能力成长,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张献雨校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我们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使命就是抓好教学质量。张校长要求,要向勇创佳绩的老教师们学习,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职业操守,对照分数找差距、对照优秀找差距,努力打造“有趣+有效”的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正确处理好学科成绩与学生全面发展的问题。全面开展好常规教育教学活动,抓好教育教学常规,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营造家校共管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107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郑州107中一直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将“提高各学科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考试质量分析会,帮助教师明晰了教学中的症结,为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会继续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带着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凝心聚力,稳中求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继续努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