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关注消防,致敬“最美逆行人”:郑州107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0:4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消防火灾案例视频

观看消防火灾案例视频

杨磊浩教官

杨磊浩教官

常见的几种灭火器

常见的几种灭火器

杨磊浩教官讲解消防知识

杨磊浩教官讲解消防知识

教师们认真记录

教师们认真记录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郑州107中消防安全培训会

郑州107中消防安全培训会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1月7日,郑州市第107中学特邀郑州市社安防火中心的杨磊浩教官担任主讲人,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杨磊浩教官结合近几年的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及用法并现场进行互动。

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听讲,虚心请教,如实回答张教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热情高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全体教职工的防火灭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继续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