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初心回望,使命在肩”:郑州107中党员教师集体观看豫剧《重渡沟》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重渡沟》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重渡沟》

郑州107中“初心回望,使命在肩”系列活动

郑州107中“初心回望,使命在肩”系列活动

观看豫剧《重渡沟》

观看豫剧《重渡沟》

学习先进典型

学习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开展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初心回望,使命在肩”系列活动,11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现代豫剧《重渡沟》。


观看前,郑州市107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现代豫剧《重渡沟》的背景以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本次活动,在领略河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深刻的领会基层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务实精神。豫剧《重渡沟》通过幽默风趣的戏剧冲突和感人至深的情感表达,生动讲述了主人公——共产党员马海明颇具前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扎根基层,历尽千辛万苦,最早把重渡沟的美、旅游开发、精准扶贫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带领群众开发乡村旅游,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


各位党员教师观看现代豫剧《重渡沟》后纷纷发言,讲出自己的观后感。大家表示,现代豫剧《重渡沟》刻画了一个当代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和艺术特色。该剧是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品力作,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学习马海明“抓工作有韧劲、解难题有钻劲、干事业有拼劲”的“三股劲儿”精神,向马海明看齐,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和新时代的好教师,以奉献、服务为荣,更好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观看豫剧《重渡沟》,全体党员教师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马海明同志为镜鉴,严以律己,求真务实,不局限于自身岗位,全心全意为郑州107中的发展做出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