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网红教师开讲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技能提升暨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9 16: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副校长李旭进行开班动员

副校长李旭进行开班动员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

郑州四中刘付刚老师热情开讲

郑州四中刘付刚老师热情开讲

刘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刘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认真参会

认真参会

和刘老师互动交流促成长

和刘老师互动交流促成长

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为了提升学校青年教师以及班主任的家校合作理念,进一步搭建家校共育的桥梁,促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10月16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技能提升暨班主任论坛,特邀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四中网红班主任刘付刚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有关家校合作共育的分享交流会。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李旭做培训动员,他指出家庭、学校教育是一种多元互动的关系。二者既要各司其职、独立作战,又要重视沟通交流,联合作战,形成教育合力。随后,曾因承诺要自费为12名高考成绩在660分以上同学提供“双飞7日游”的郑州四中网红班主任刘付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凝聚力量,家校合作,争创班级辉煌》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师娘牌茶叶蛋”开启精彩讲座,他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语言分析了高中学生的心理特征,并指出师爱是班级管理的灵魂。在讲座中,尊重、陪伴、思想引领、榜样等关键词被刘老师屡屡提起。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引起了在座各位老师的强烈共鸣。讲座最后,在场的老师们和刘老师开展了长时间的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教学智慧相互碰撞,经验和成长齐飞,讲座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频频响起。

 

聆听专家讲座,寻找教育真谛。通过此次家校合作共育研讨会的召开,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青年教师以及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继续认真落实、开展家校合作,“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我们并要用新的理念和思路来经营家校关系,以更积极的心态调整与学生的关系,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同心携手共育107英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