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扎实开展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特色校本课程

发布时间:2021-10-19 15:5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李萍老师展示范读视频

李萍老师展示范读视频

陈立京老师为同学们展示训练内容

陈立京老师为同学们展示训练内容

尹淼老师为大家示范发音

尹淼老师为大家示范发音

杨琳琳老师讲解课程内容

杨琳琳老师讲解课程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015204032

卢君老师为大家提出课程要求

 

为了持续发展学校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学科特色教学,以特色学科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的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综合开发学生学习潜能,提升学生的生命价值。10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为高一年级的学生带来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特色校本课程。

 

本次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特色校本课程按照学校先前开展的推进会中的要求,由语文教研组的成员负责编排课程及讲授,授课教师都参与了先前学校组织的播音主持及编导专业的教师培训活动,并且有部分教师正在专业特长班教授播音编导专业课程。老师们以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奠基为目标,互相研讨,精心备课,为高一年级的同学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校本课程。

 

本次校本课程针对高一年级同学们的兴趣发展和阶段特征,授课内容注重发音基础、文学鉴赏和主持功底。教师们先讲解了气泡音和胸腹联合式呼吸的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训练,随后通过教师示范,学生展示的方式让同学们融会贯通。

 

学校特色课程建设是一个持续、动态的过程,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立足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不断创新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课程,丰富课程资源,旨在把专业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展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相信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定能走出一条在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特色之路、创新之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