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硬核”防暴演练,警校携手保安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与福华街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9 15: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与福华街派出所联合开展防暴演练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与福华街派出所联合开展防暴演练

模拟练习

警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防暴器械

警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防暴器械

模拟练习

认真学习,提升技能

认真学习,提升技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校园安全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维护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患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全校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10月1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与福华街派出所联合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及安保技能培训,相关校领导、学校安保人员、护校队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培训中,福华街派出所警官胡宾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校园反恐防暴的新形势及一些实际案例,并围绕反恐防暴防范意识提高、反恐防暴器材使用、反恐防暴实战演练三方面开展培训。一是以案示例,向学校安保人员、护校队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传授防范应对暴恐事件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提高校园治安防范水平;二是以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方式,对学校安保人员防暴器材的使用进行重点指导,耐心讲解腰叉、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发挥防暴器材的作用;三是开展实战暴恐演练,通过模拟校园暴恐事件,现场实际演练,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合理运用地形地貌、人员配合、反恐器械等各类防范措施,及时控制暴恐人员,保障师生安全。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和安保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突发暴恐事件的应对步骤,明确了各自的分工与职责,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等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教育,除了每年邀请特警、派出所人员进校培训和宣讲,还成立了校园反恐防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反恐防暴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定期召开反恐防暴工作会,明确职责和任务,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也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