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顺利完成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0-19 15:4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广泛凝聚合力守护平安校园

广泛凝聚合力守护平安校园

核酸检测区的一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核酸检测区的一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咽喉拭子取样

咽喉拭子取样

志愿者和师生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样工作

志愿者和师生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样工作

核酸检测包括校园全体后勤服务人员

核酸检测包括校园全体后勤服务人员

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

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

 

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平安,根据教育局疫情指挥部的周密部署,10月1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校内设置核酸检测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包括校园全体后勤服务人员。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对此次检测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严密部署、明确分工,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优化流程,有效做好消毒防护等方面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开展打牢基础。

 

秋日时节细雨朦胧,却不碍核算检测有序进行。师生按照既定时间错峰分批前往,现场佩戴口罩,十人为一组,即采即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有序排队,信息核对无误后,间隔一米进行检测。开箱发管、扫码录入、洗手消杀、咽喉拭子取样、路线引导……志愿者和师生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样工作,检测过程极其高效,短短3个小时,全体师生教职员工的检测工作圆满完成。检测前后,学校对校内教学及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子,也是广大速度的见证者、亲历者。高二年级毛石慧同学表示,这一次核酸检测速度非常快,整个流程都很有序,从排队到做完核酸检测仅用了不到10分钟,毛同学最想对工作老师说一句:“谢谢,辛苦了!”

 

“720”特大洪水、德尔塔疫情爆发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教师李甲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封闭居家时他曾多次志愿参与防疫工作,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教育系统核酸检测工作,他骄傲地说:“咱们107高中的核酸检测安排合理、效率极高,学校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成果在细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理,师生安全健康永远是平安校园的第一要求。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及时调整防控方案,科学细致做好防控。建立学校免疫屏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107高级中学广泛凝聚合力守护平安校园,请家长放心,请社会放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