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新时期好老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全体教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5: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学习党代会精神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学习党代会精神

副校长李旭传达会议精神

副校长李旭传达会议精神

深入学校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

深入学校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

全体教职工认真参会

全体教职工认真参会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10月1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全体教工会。副校长李旭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副校长李旭指出奋进新征程,做新时期好老师,我们要高举旗帜、保持定力。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深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同时指出深入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应始终坚定“三大信仰”:第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学校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必须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扎实推进落实“双减”政策;第二,坚定发展素质教育的教育信仰,这就时刻就提醒107中人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科研观,优化教育观念,把教育初心和教育使命牢记于心;第三,坚定爱岗敬业的职业信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逐渐走向成功,让学生强化思想政治认识,担负报国使命,成就别样人生。

 

民族复兴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根本在教师,教师的灵魂是师德。此次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教工大会的召开,帮助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理清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做、不能做、做到位”的工作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不忘“热爱学生、热爱教育工作”的初心,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化为工作中的行动,向着“做新时期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努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已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教育领域也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历史新征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也已开启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征程。全体107中人一定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探索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道路上踏实奋进,为人民满意教育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