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11204847

法治宣传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入开展

营造人人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营造人人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法制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10月1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法制知识宣讲、法制主题演讲形式进行。学生发展处主任王江海结合《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家安全法》以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各类法律法规,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全体学生生动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现状、社会危害,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法律、为何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的意义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结合社会中存在的违法犯罪现象,王主任同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诈骗、毒品、交通事故、人身侵害等,特别是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深度分析,教育学生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守护社会和祖国和谐安宁。

 

法治宣传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深入开展,让师生对法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力提升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素养,法治意识,营造人人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郑州”“平安郑州”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法治环境。

 

据悉,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抓住学校开学季、国庆节、宪法宣传周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结合黑板报、墙报、橱窗、横幅、标语、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师生与家长广泛宣传普法教育有关内容,形成推进普法工作开展的合力。普法活动安排坚持宣传与教育并举,严格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制,做实做细宣传工作,加强过程督导检查,确保普法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