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国旗护卫队气势铿锵

国旗护卫队气势铿锵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10月1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伴随着蓬勃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迈着整齐庄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接着,高二一班的学生代表李子歌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她“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成长故事,并表示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是中华儿女的骄傲。看到国家的日渐强大,作为一名同祖国共成长的青少年,她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并呼吁全校同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正能量去感召身边每一个人。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刘晓雯进行本周播报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学习孟晚舟坚韧、从容、大气的当代中国人风范,在1000多天里即使带着电子脚铐也能淡定的工作、学习。她表示每个人把身体长好、把学习学好、把工作干好,把日子过好,把小家照顾好,把大局维护好,就是身体力行、真真切切的爱国。大国崛起,小民才有尊严。小民都很努力,大国一定崛起。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接着,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在国旗下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伟大复兴,你我责任”号召。他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应对困难的考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而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同时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鼓励每位同学一定要以青春之名,继续逐梦远方!最后,为弘扬青春正能量、展榜样之风采,本次升旗仪式对开学以来的先进、文明班级进行了总结及表彰,获奖班级代表纷纷上台领奖。

 

认真倾听,入脑入心

认真倾听,入脑入心

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jpg

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jpg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此次迎国庆升旗仪式,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氛围,更激励着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青年学子们修身立德、求真励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昂扬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