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严密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严密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严密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校长张献雨就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致传达

校长张献雨就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致传达

对窨井盖排水系统进行了细致检查

对窨井盖排水系统进行了细致检查

排查校园房舍设施安全细节

排查校园房舍设施安全细节

张献雨校长和苗圃小学安全负责人共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张献雨校长和苗圃小学安全负责人共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积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于30日下午召开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就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致传达。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对“一节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少亮对“一节两会”期间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张校长组织班子成员深入研讨部署校园安全管理、饮食卫生安全、防疫防汛、校舍管理、体育器材,对师生心理健康与安全、国庆假期期间校园水电、师生出行、防疫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全稳定、舆情监控排查,制定了具体措施。对于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登记,并明确责任到人,做好限期整改工作。“平安校园责任重大,文明行为彰显于行为细节,”张校长对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再次强调,要求师生把安全文明观念牢记心底、落在实处。

 

会后,张献雨校长带队检查校园24小时安全值班情况,深入排查校园房舍、设施、水电气、防汛安全细节,对学校消防通道、各楼层的消防栓灭火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学校路面围墙、窨井盖排水系统进行了细致检查;校园各安全责任人彻查安全细节、落实岗位安全职责,坚持将防疫常态化、安全稳定排查经常化。

 

此外,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还来到学校所在辖区内紧邻的苗圃小学,和苗圃小学安全负责人共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两所邻居学校的校园建筑、用水用电、校园防疫、体育器材、消防设施等开展细致排查。两校安全负责人将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高度重视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务必确保“一节两会”期间校园安全,保障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安全先行、行稳致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常态化工作之一。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师生牢固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学校安全我尽责”的大安全理念,确保“一节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平稳展开,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