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桃李争研 风华正茂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4:56    作者:zz107gz03    责编:zz107gz03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

张逍凡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声声慢》

张逍凡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声声慢》

苑梦丰老师讲解《伟大的改革开放》

苑梦丰老师讲解《伟大的改革开放》

学生谈自己心目中的李清照

学生谈自己心目中的李清照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如切如磋共教研

如切如磋共教研

共研共讨

共研共讨

师生激烈谈论

师生激烈谈论

以学生为主体

以学生为主体

做新时代追梦少年

做新时代追梦少年

学生各抒己见

学生各抒己见

如切如磋共教研,齐头并进共成长,为了把新课程理念落到实处,提高教学质量,各学科备课组坚持磨课,不断研讨,9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语文组和政治组的公开课活动。

语文教师张逍凡执教千古绝唱凄苦情《声声慢》。张老师教学目标明确,知人论世,以一个女子的成长轨迹为分析角度,情感真挚地讲述了李清照少历繁华、中经丧乱、晚景凄凉,绚丽又波折的一生。在把握作品情感的基础上,同学们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整堂课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准确地探寻词人苦闷、复杂的精神世界,把握了“愁”之内涵。

政治教师苑梦丰执教《伟大的改革开放》,通过知识梳理了解改革开放的背景,借助多媒体展现改革开放的不同阶段,利用小组讨论和观看视频等形式探究改革的丰功伟绩并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意义,最后在音乐的渲染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领悟到应该用青春与汗水去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两节课坚持“生本理念”,线索明朗,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知识点到位,呈现的材料丰富多元,学生们扎实的掌握了课堂内容,提高了学科核心素养。课后,听课老师们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了本节课的亮点与不足,针对课堂薄弱环节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从细节着手对课堂环节、课堂语言的不足进行改进,讨论如何将新课标的理念融入到课堂的教学中,力求展现一堂高效、和谐、优质、精彩的课堂,打造特色“生本课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的道路需要教师们在不断摸索与实践反思中走出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青年教师成长课堂的开设,旨在帮助年轻教师坚定职业道德信念,提升教学水平,成为让学生喜欢、让家长和学校信任的好教师。青年教师们也必将在日后教学工作中,不断汲取养分,扬帆起航,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共绘一〇七中新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