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双重预防体系为校园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固安全之本

固安全之本

落实安全责任

落实安全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

守护校园安全

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新形势下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郑州市第107初级、高级中学依托双重预防体系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校学生餐厅、校园安保、各类器材器械、水电、消防、特种设备、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隐患及时排除。学校对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视,均已建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校园安全工作制度,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管理,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了安全目标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管理格局。 


“筑预防之堤,才能固安全之本。”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了把风险辨识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之前。郑州第107初级中学、郑州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表示,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构建校园安全文化,逐步建立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学校各主管部门、处室、功能室责任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重视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守护校园安全。


 自校园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紧跟导向,迅速推进行动,广泛发动宣传,着力实现全面建成预防体系,防范事故发生的工作目标。落实建立覆盖全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和可考核、可智控、可追溯的新型监管机制,实现学校管理安全水平、师生行为安全能力和主管部门监管效能的明显提升,推进隐患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