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鉴往知来——高二年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1: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二年级工作会

高二年级工作会

工作会

工作会

张献雨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发言

李磊主任发言

李磊主任发言

李旭副校长发言

李旭副校长发言

张巍老师发言

张巍老师发言


2020年9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了高二年级工作会。

一、 成绩分析

首先,李磊主任对高一期末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期末考试中,语文、生物、政治、地理四科成绩均超出郑州市平均分,其中政治、地理远远高出郑州市平均分;英语、化学、历史三科成绩均高于六校平均分。对高一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使任课教师对学生有了更精准的定位,方便更好的制定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

二、 班主任工作总结

会议第二项,由六个班的班主任分别介绍本班情况及工作心得,交流工作经验,王莉老师围绕新建班级环境下班级团队建设进行了细节分享,丁少华老师的分享体现了艺术特长班独特的优势和管理经验,柳林老师针对高二学生特点进行了详细说明,王红丽老师的分享体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当有温度的人,做温暖的事”,张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念及心得感悟,石玲玲老师分享了学生管理五原则。六位班主任的分享引发了教师们关于教育目的的思考,给其他同事带来更大的启发。

三、 年级长发言

会议第三项,由高二年级长董伶俐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针对六个班主任的发言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期望。

四、 校长总结发言

首先,李旭副校长对以上教师发言进行总结,提出高二教学应把握好一个度原则,针对高二年级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提出老师应对自身严格要求,对自身管理、教学行为严格要求,做到心里有度,眼里有法。

最后,张献雨校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此次交流分享中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对六位班主任进行表扬,对于有益于学生发展、教师成长的具体做法做了进一步强调。同时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

希望。希望班主任在扎实开展学校工作的同时,多思考,多学习,多总结,做一个有方法、有智慧、有魅力的班主任,为学校的班级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川东注汇聚爱的江河,凝神聚力分享管理的智慧。此次工作经验交流是一次融情、融爱、融智的思想交响。真诚的分享,智慧的碰撞,给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互鉴互助的交流平台,对扎实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提升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集众智,聚合力。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呵护下,在教师齐心努力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定会迸发出学校教育管理的新力量,铸就学校发展的新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