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书打开窗户,路折叠世界 ——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2019暑假北京研学

发布时间:2019-07-17 14:5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观看天安门升旗

观看天安门升旗

参观北京世园会 (2)

参观北京世园会 (2)

参观北京世园会

参观北京世园会

参观故宫博物院

参观故宫博物院

参观故宫博物院1

参观故宫博物院1

参观清华大学1

参观清华大学1

参观清华大学2

参观清华大学2

清华大学合影

清华大学合影

长城上诵读《少年中国说》

长城上诵读《少年中国说》

“知行合一”是中国传统思想的精华,也是中国文化的基本命题。2019年7月中旬,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北京研学之旅活动,丰富了“知行”的范畴。

迎着初升的朝阳,同学们观看了庄重大气、威武震撼的天安门升旗仪式,新时代强国强军风采在这一刻被充分展示。同学们心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奏响为共和国贡献青春的恢宏乐章;漫步在天安门广场之上,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它的雄伟和壮观;行走在充满神秘色彩、一砖一瓦皆故事的故宫博物院,同学们尽情地饱览其建筑、意象及文化美学;在层峦叠翠的居庸关体验了“好汉”精神,在长城上,同学慷慨激昂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此外,同学们参观了清华园,感受到了中国最高学府的人文魅力。同学们前往中国世园会,北京西北、海坨山脚、妫水河畔,2019北京世园会打开了中国通向世界的一扇绿色之窗,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通过一系列地参观,高二四班同学李玉婷在返程中热泪盈眶地表示:“参观国家博物馆近代史时,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个人不努力就会落后。但我们的国家足够让我们骄傲与自豪,所以从今往后,我都要好好学习,努力实现个人的小梦想,也为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张献雨校长出发前所讲:“这是一段研学之旅,也是一段文化之旅。”相信在此次研学旅行中,学子们收获了一份观照自我的机会,多了一份对国情国史的认知,多了一份家国情怀,多了一份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多了一份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

满载收获回到家乡,我们又将开始了新的历程。一眼观四海风物而胸怀五岳精神。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准高三的学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在行中学、在学中知、在思中行,增广见闻,蕴养自信,陶冶情怀,加强自律,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生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