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2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提高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疫情期间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6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预防和减少学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班主任和学生立足身边实事,由小见大,精心准备,以“珍爱生命”为题,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和“卫生防疫安全教育”这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各班班会上,同学们讨论了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生主持通过列举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一组组有关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事故实例,以演讲、讲故事、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教师播放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列举了容易导致溺水事故的行为,通过大数据分析、案例点击、专家点评和溺水事件图片,直观鲜明地再现了一个个血淋淋的溺水事故,普及了溺水的急救知识。有的班级针对教室里的电器,了解用电知识,如“手湿能不能摸电器开关”;有的班还结合学生身边的实际,通过了解学校的消防设施,教育学生要有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班会的同时师生也对预防和识别灾难的方法进行了总结,达到了寓教于乐,注重实效的目的。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改变了以往说教的形式,注重学生参与,让学生们以各种新颖活泼的形式进行了安全教育,是学校落实生命安全教育的一个缩影,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发挥了班会课的育人功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