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无烟世界,清新一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8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走进无烟日

走进无烟日

积极参与

积极参与

精心准备

精心准备

拒吸第一支烟

拒吸第一支烟

了解无烟日

了解无烟日

无烟,为成长护航

无烟,为成长护航

向吸烟者说不

向吸烟者说不

烟草是危害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众问题之一,青少年吸烟的危害远比想象中大的多。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促进师生身体健康,5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首先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起源,其实早在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人们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我们知道,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那么吸烟具体有哪些危害呢?从我国的情况来看,目前中国吸烟者有3.2亿,大体相当于发达国家所有吸烟者的总和,亦即占世界吸烟者的1/3;与此同时,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疾病,居世界第一。吸烟可以导致多种器官的癌症,对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也有不良影响。

同学们发现,吸烟对我们青少年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觑。青少年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这个时候吸烟就会影响到肺部发育,有可能诱发哮喘;吸烟还会影响到认知能力,神经受到烟雾刺激会出现异常;烟草还会诱发肺部疾病,也会破坏身体的免疫力。大家也相互分享了自己所见所闻的吸烟有害健康的实例。因此,各班倡议:作为青少年应当拒吸第一支烟,向吸烟者说不!现在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地倡导人们远离香烟,为人类生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你愿意自己成为未来的吸烟者吗?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疾病缠身的人,还是一个终生健康的人呢?同学们进行了自己的思考并作出了正确的回答。

本次班会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吸烟有害的思考,增强了同学们拒绝吸烟的意识和决心,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成为一名积极向上、活泼乐观、健康快乐的好少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