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2023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体育后备生招生专业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2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一、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全国生本教育实验学校。2022年10月7日搬进新校区。新校区占地163.09亩,规划69个教学班,位于郑州市京广路、南四环交叉口西南角,下桥即到。学校秉承“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打造精品学校,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为发展目标,深化课程改革,实行精细化管理,促进内涵式发展,形成了具有一〇七高级中学特色的生本课堂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我校男子排球队连续多年获得郑州市中小学排球比赛冠军;在“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中荣获乙组第二名,省运会乙组第一名。从2015至2022年,八年的时间,学校高招成绩一路飙升,升学率年年攀升,得到了社会、家长的认可,学校声誉日益提升。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先进集体等数十项荣誉。

 

二、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献雨  楚锦鹏

副组长:李  旭 夏荣涛  

纪检监察组长:李志勇

成  员:李  磊  王正臣  陈  莹  石锦昊  张  帅   司  澎  王江海  唐君庭

 

三、 招生计划

男子排球  0~6人(二传1~2人 主攻2人 副攻2人 接应1人)

 

四、 报名时间、方式、条件、要求

(一)报名时间、方式:

5月20日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考生需携带《2023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按测试时间要求直接到校测试。

(二)报名条件、要求:

报考考生为2020年小升初体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排球比赛并获得前八名(持有证书)。

 

五、 专业测试要求

(一)测试时间

5月23日 下午15:00(结果公示时间24日10:00)

结果公示地点:学校校门外及校内

(二)测试地点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新校区:郑州市京广路、南四环交叉口西南角,下桥即到)

(三)测试内容

自垫自传、扣球、发球(上手发球)、助跑摸高

(四)测试流程:

考生按考试流程进行检录、单项测试等具体测试项目流程进行测试。待到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从考点出口退场。

(五)测试要求

着装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及明显标识、不得穿初中校服到校测试。

六、 评分标准

分数自垫自传扣球(5次)发球(5次)助跑摸高(m)

2510次及以上5次扣中

稳准狠5次成功

速度力量佳3.10及以上

208-9次4次扣中

稳准狠5次成功

速度力量佳3.08-3.09

156-7次3次扣中

稳准狠一般5次成功

速度力量一般3.06-3.07

104-5次2次扣中

稳准狠欠佳5次成功

速度力量欠佳3.03-3.05

54次及以下1次扣中

稳准狠欠佳5次成功

无速度力量3.00-3.02

七、 录取原则

上报专业测试合格名单比例为1:1.5。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文化课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分数低于郑州市普通高中建档线65%不予录取。

 

八、 安全预案

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体育艺术后备生专业测试过程中的安全工作。

 

九、 学校地址、联系人、电话

学校地址:京广路、南四环交叉口西南角,下桥即到

咨询电话:李旭副校长:86560060

李  磊主任:86560010

投诉电话:李志勇副校长:86560039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2023年5月18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