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打造有效课堂,示范引领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0:39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杨洁老师讲授《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均值》

杨洁老师讲授《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均值》

张超群老师带来《重力势能》一课

张超群老师带来《重力势能》一课

视频导入激发学生兴趣

视频导入激发学生兴趣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师生积极互动

师生积极互动

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5月1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火热开展中,校领导及学校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


活动中,杨洁老师讲授的《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均值》一课,引入环节中的问题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有助于学生理解一组数据的算术平均数与随机变量的均值的区别和联系;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也注意对学生进行学法的指导。教师教态自然,课堂气氛活跃,能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随后,张超群老师带来《重力势能》一课,张老师教学功底扎实,整节课重难点突出,在教学时循循善诱,所选例题、练习题难度适应本班学生实际,难度由易到难,并与学生积极互动,整堂课充分体现了学校的生本课堂模式,给大家展示了一节高效课堂。


示范课结束后,各学科组开展评课活动,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随后,副校长李旭也充分肯定了教学中的亮点,并表示教师课堂上要注意方法渗透,要关注学生状态,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校长张献雨作总结强调,她表示公开课不仅是展示,也是一种探讨与提高,在实践中不断改善、提高。听课,不仅是学习,也是一种自我反思、提高,希望各位老师能不断学习,博采众长。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教学好比是无涯之海,而行者无疆,唯积跬步,方能致远。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示范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相信全体教师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活动中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共同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