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立足“生本课堂” 教研共促提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1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张巍老师执教的《与妻书》一课

张巍老师执教的《与妻书》一课

木庆华老师的英语课堂

木庆华老师的英语课堂

立足“生本课堂”

立足“生本课堂”

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

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

教务处主任李磊开展评价交流

教务处主任李磊开展评价交流

副校长李旭充分肯定教学中的亮点

副校长李旭充分肯定教学中的亮点

春日花正开,教研促提升。为扎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5月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拉开序幕。


示范课活动中,张巍老师的《与妻书》一课,以问题导入新课,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小组合作,有感情的朗读,发挥学生主体性,让学生深刻感受英雄的铁骨柔情。通过给林觉民写一封回信,学生完全进入到特定的历史情境中,与英雄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的心灵对话,也对青年使命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随后,木庆华老师在《万婴之母》的教学中,木老师设计了不同层次的任务,把学习理解文本,实践应用核心语言的过程和思维品质培养、文化意识提升统一起来。通过朗读、表演对话以及对生涯规划的口语练习,师生互动其乐融融,让同学们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到了新知,有了新的收获。


在随后的听评课环节,执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教后反思。听课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各抒己见,就教学中产生的困惑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教务处主任李磊表示这次示范课活动中,不仅为授课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也加强了教师在教研方面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发展。副校长李旭也充分肯定了教学中的亮点,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同时指出新课标下教学的“教学评一体”设计是确保核心素养有效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


教学相长见真知,同心聚力促提升。通过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教师们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为目标,不断地进行探索、改革、创新。相信我们一路会看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感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