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学党史 谈体会 悟初心——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第一党支部学习交流如火如荼进行中

第一党支部学习交流如火如荼进行中

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第三党支部关于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展开讨论

第三党支部关于学习弘扬中国精神展开讨论

夏晓娜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夏晓娜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副校长李旭分享学习心得

副校长李旭分享学习心得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发言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学真悟,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5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因响应疫情防控“分地开会”要求,各支部分别召开会议。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学校前期组织的赴济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讨论交流,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新的时代呼唤愚公移山精神,新的使命需要愚公移山精神。张巍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深入的实践活动让自己党性得到了锤炼,心灵受到了洗礼,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立下愚公志,做好愚公人,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4月底,学校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赵晨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就赵晨教授《从千年大变局到百年复兴路》的专题宣讲展开了交流讨论,司澎老师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他说从赵晨教授的宣讲中深深领悟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做一切工作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从中国的发展崛起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纷纷承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三楼会议室,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夏晓娜老师分享心得体会《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提及济源王屋山、小浪底教育基地红色旅程,夏老师依然震撼不已、感动不已,她说,直到自己亲临其地才深刻领会了教科书上镌刻的文字,充分感受到愚公移山精神历久弥新的时代魅力,为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副校长李旭就自己学习党史以来所思所悟,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要着力推进教育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把有限的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向生本教育和多元化教育倾斜,铸就美好教育,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


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在第二党支部交流会议上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当下中国比任何时期都接近民族复兴,中国耻辱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要从《辛丑条约》以来120年的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厚积实力,放眼长远,确保中国国家利益和安全,坚定地做世界和平的捍卫者。他提醒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清醒认识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惟有奋斗,才有希望,才有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坚守教育本分,深入开展铸就美好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党的历史事件背后的成因、动机,更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应树立正确党史观,讲究实事求是,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低级红和高级黑,在党史学习中明初心,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完善自我;要以榜样为“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